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重疾险可以买多个公司的吗?

重疾险可以买多个公司的吗?

2021-03-09 分享到:

  疾病保险,是健康保险的分支,通常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。也就是说,防癌险、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其实都是疾病保险!那么问题出现了,重疾险可以买多个公司的吗?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何区别呢?一起看看吧。

重疾险可以买多个公司的吗?

  重疾险可以买多个公司的吗?

  重疾险可以买多个公司的,因为重疾险属于定额给付型,被保险人等待期后初次确诊保障范围内的疾病,或者实施了规定手术、疾病达到某种状态,即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,买多份重疾险并不冲突。

  但需要注意的是,重疾险买多个公司,保费预算也会增加,且不同的重疾险提供的保险责任有不同,投保时需根据实际情况买入。

 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什么区别?

 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险种不同,一个是重大疾病保险,另外一个是医疗保险;重疾险保障重大疾病,百万医疗险保障意外医疗和疾病医疗;

  重疾险的保险期限可以选择的范围比较多,投保人可以选1年、20年、30年、终身。百万医疗险的保险期限通常只有1年,所以不可以选择;

  重疾险是给付型保险,只要被保险人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,保险公司就会按照合同约定一次性给付保险金。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报销,它只报销被保险人实际花费且合理的医疗费用。

  相关阅读

  买重疾险要注意些什么?

  注意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否包括了轻症,轻症的赔付次数是多少,轻症的赔付金额是否会占用重疾保额;

  注意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投保原则;

  注意重疾险是否带有豁免条款;

  注意购买时间,在经济能力良好且身体健康的情况下,应该尽早购买重疾险;

  注意重疾险包含哪些重大疾病;

  注意保费支出不要过重,大约占家庭总收入的10%——15%即可;

  注意保额不要超过国家规定的风险保额,目前,国家有规定,未满10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不能超过20万元,对于已满10周岁,不满18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是不能超过50万元;

  注意健康告知,如果不懂健康告知中的医学名词,应该主动咨询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朱月芳

浙江 嘉兴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20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